112-12-10 2023年度全臺巡迴護僧說法會 台南 淨修禪院

冬陽送暖,十二月十日,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,於台南 淨修禪院,舉辦 護僧說法會。諸位法師依序報到入座,殿中播放佛號,令眾等攝心念佛。

 

上午九點,淨修禪院住持會晰法師與常住法師等,歡迎諸位法師蒞臨。湛江法師 於開經偈的唱誦中陞座,為供僧說法會拉開序幕。法師引用道宣律祖《行事鈔》的開示與在座法師共勉:「夫道俗相資,有逾影響;雖形法兩別,而所趣攸同。是故沙門處世,道緣須立;既能受供資身,理須以法濟俗。故得光顯佛日,住持像運,使正法隱而重流。」

 

又《十誦律》云:說法人者,應一心說,生慈愍心、利益心,為法故說,不為利養。希望在座法師,為眾說法,應憶念佛恩、慈悲眾生,如法而說。

 

隨後,諸位法師依序陞座說法。發揮佛法義理,或有法師從「正念」的角度,探討如何消除煩惱,或有法師從自身出家後,參學、讀書、為常住服務的經驗,分享如何安住寺院,靜心辦道,或有法師引用唐朝王勃的《釋迦成道記》,講述世尊的功德。令與會大眾飽餐法味。

 

最後,湛江法師跟與會大眾分享,自己數年來說法,面對群眾的經驗,並引用法華經「弘經三軌」——大慈悲為室,柔和忍辱衣,諸法空為座,處此為說法。祈願諸位僧寶,皆以法華經對弘經法師的要求自勵,為佛法、為眾生,說法不倦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