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-12-13 佛教慈悲志業 南澳鄉澳花村 偏鄉部落關懷

駛入宛如長廊的蘇花改隧道,繞著蜿蜒的山區,約莫一個小時,映入眼簾的是一處碧綠盎然的景色。12月13日,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,在執行長及湛佑法師的安排及帶領下,護法團隊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澳花村,關懷偏鄉部落並分送物資。

在抵達澳花村辦公室後,護法團隊齊心協力地先做物資分配,準備先關懷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者,車行緩慢地進入小巷,在 沛綺村幹事熱心的協助下,我們逐一地將物資親手遞送到每戶村民手上,並關切他們的生活起居,希望這份溫情能夠彌補獨居老人的孤單。基金會所做的一切雖然僅是微薄之力,但真切的祝福與關懷,卻充滿著彼此的心靈。

 

穿梭在下部落和上部落之間,每當車行難以進入時,大夥兒便抱著物資徒步行走,而迎接我們的總是親切的感謝。在這裡,更見到百年難得的柏油屋厝,兒童玩耍的嬉笑聲也不時迴盪於耳。澳花部落是幽美群山下的原住民部落,同時居住著許多低收入戶、獨居老人及單親家庭等,因此,每年基金會皆會到部落發送物質關懷,落實本會宗旨,不遺餘力。此次物資發送共100份,每戶每人共日常生活用品禮盒一盒、優質白米兩包,其餘未發送完的物資則整齊地放置在澳花村辦公室,等待其他村民前來領取,或委託村里幹事來發送。

 

結束完澳花村的偏鄉部落關懷後,回程中,基金會另將27份物質,送達南澳鄉的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廣結善緣,以無私的慈愛跨越宗教的藩籬,力行布施波羅蜜,實踐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利他精神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