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-12-23 高雄中山分會 傳授八關齋戒暨蒙山施食法會

深冬時節寒露重,當知淨土是家鄉。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,高雄中山書坊,舉辦八關齋戒,佛弟子們以至誠懇切之心,領受清淨戒體。

 

上午 由湛江法師傳授八關齋戒,法師為大眾開示,由外在的八支淨戒,約束身口不犯惡行,進一步內心安住於六念,則能調伏煩惱,漸漸達到解脫,乃至以此功德,回向西方極樂世界。如元照律師在《芝苑遺編》所說的:「圓宗三聚,則是上品三心。」若能緣境發心,斷惡修善度眾生,領受八關齋戒的戒體,未來必定能品位增上。

 

午後,湛江法師為眾說法,講解阿彌陀佛,四十八大願。此次講到三種無量—光明無量、壽命無量、眷屬無量,透過對彌陀願力的學習,則能了解,阿彌陀佛於無量劫以前,就已經為了眾生,而發下無邊的誓願,四十八大願,就如同四十八面大網,誓願將十方眾生,從生死苦海中,救度往生西方淨土。

 

隨後,禮請湛山法師,帶領大眾恭誦<阿彌陀經>,修持蒙山施食,以一日精進的功德,祈願現世者增福延壽,往生者,蒙阿彌陀佛慈悲接引,速生極樂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