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2-12-31 高雄中山分會 112年度功德總回向 三時繫念 護生暨蒙山施食法會

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高雄中山書坊,回顧一年來所舉行的共修法會、護僧說法會等慈悲善行,藉由歲末迎新,特別舉辦「112年度功德總回向、三時繫念、護生暨蒙山施食法會」總迴向,四眾弟子們以至誠懇切之心,恭請主法廣護法師領眾,從心地來修行,懺悔三業罪,發願修學佛道。

 

上午佛子們在廣護法師搖動的法器聲中、維那悅眾的梵唄聲中,大眾恭敬合掌專注跟隨唱誦,我們知道「三時繫念」由元朝中峰國師提倡,《三時繫念》法會同樣也是冥陽兩利的法事。若發願往生淨土,廣護法師與眾分享如何從生活中做起。

 

午後在《三時繫念》第二時與第三時圓滿後,開始進行《蒙山施倉》法會,法師手中的甘露水,滴滴甘露化清涼、以清淨的菩提心一一加持福物,並將無量的飲食及水布施給餓鬼道的眾生,解除他們的飢渴與痛苦,並令其發菩提心、勸其懺悔,透過布施破除我執、修慈悲心、利益六道的眾生,普利幽冥。

 

眾生無邊誓願度,煩惱無盡誓願斷; 法門無量誓願學,佛道無上誓願成, 辭舊迎新,為自己也許下一個心願, 步步金蓮生極樂;時時寶界禮彌陀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