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3-01-04 佛教慈悲志業 冬山書坊書法禪第二期成果展-開幕茶會

汲古博涉,筆韻丰然。新年嶄始之際,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於宜蘭縣的冬山吉祥書坊籌辦的書法襌成果展「汲古博渉」,於01月04日舉辦開幕茶會,在悠然雅緻的空間裡,溫馨盛渤。

 

主持人-簡慧真師姐幽默風趣的帶動整場活動,在基金會執行長、陳董事、許志聖老師致詞後,正式揭開活動的序幕。

 

此次成果展「汲古博涉」涵意為表達追溯古代各種文字並且廣泛涉略與學習,這也是書法禪研習課程的學習模式與精神。書坊裡展出的所有作品皆是本期課程所有學員的學習成果。非常感謝許志聖老師針對每位學員用心的指導,在推波助瀾下,方使學員們個個筆風穩健暢達,字體多元,優美流暢。

 

成果展的重頭戲一樣著墨於「現場揮毫」,由2023年度兩期皆有參與的10位同學以抽籤的方式決定順序,一人一字,共同完成宋代蘇軾之詞「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」的橋段,將活動帶入高潮,師生與來賓們皆熱絡其中。

 

書法禪的學員與華德福的老師、家長共同組團「花精靈直笛隊」,悠揚的笛聲,為茶會帶來台灣民俗歌謠,優雅悅耳。同時茶會也邀請「如是齋人文茶坊」一起豐富了整場活動。今日成果展,也為勤學的同學們頒發獎狀以及精緻的琉璃小如意,獎勵學員的認真守時、勤奮精進筆墨。

 

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所籌辦的「書法禪研習課」春季班將於三月份開始,由於報名人數非常踴躍,將以有趣又公平的抽籤方式安排名額。歡迎對書法有興趣的朋友電話洽詢冬山吉祥書坊,繼續報名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