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3-01-16 梵唄第一人 廣慈老和尚106歲圓寂 三義鄉三合禪寺舉行感恩荼毘大典

中國近代十大高僧之一,一生傳授梵唄的廣慈老和尚,1月8日酉時在台灣安詳示寂,世壽106歲僧臘94載,戒臘83夏。1月16日早上,於台灣三義三合寺舉行感恩荼毘大典。禮請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、樹林海明寺住持明光長老、台北市善導寺董事長如乘法師、中華菩提學會理事長 無上法師。

 

廣慈老和尚1918年出生,12歲在南京棲霞山出家,16歲就讀焦山定慧寺佛學院,與星雲大師、煮雲大師、蓮航法師等一代高僧同窗修學,並以「梵唄第一人」聞名佛教界,指導過無數的僧眾佛子,長老唱誦梵唄游刃有餘、中氣十足,堅守佛教教梵唄傳統,更致力於傳授漢傳佛教正宗梵唄唱誦,推廣水陸法會傳授梵唄及儀軌而努力。

 

四眾弟子一早前來向廣慈老和尚靈前捻香致意,三合禪寺住持本光法師親自接待禮謝,薙染徒俗眷禮恩師。

 

廣慈老和尚在文化事業的奉獻上也留下令人緬懷的扉頁,編纂了《新標點本淨土宗法寶大藏》一套50冊,主要選錄藏經中有關淨土的經典。老和尚一到台灣就曾發三個願:他不做老大,他什麼都沒有,「為了要教學,不要廟、不收徒弟、不要錢。」貪瞋痴這三個煩惱是根本煩惱,要想把這三個煩惱斷掉很難,但是做和尚就是要斷這三個煩惱,就是不要搞錢、不要搞地位、不要搞名,自己坐在那個地方修行,這才是真正的出家要求的目的。老和尚護法護教功績不勝枚舉,一生謙和修持為佛教樹立良好的典範,祈願登蓮邦、乘願再來、再續法緣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