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3-01-20 歲末迎新春高雄中山分會 傳授八關齋戒暨講經法會

歲末迎新春,持戒淨三業,佛教慈悲志業,高雄中山書坊,於週六舉行,八關齋戒暨講經法會,上午,眾等至誠求戒,湛江法師依南山宗的道理,詳細闡述三聚淨戒,趣向三解脫門、最終成就佛的三身果位。因此,從發心受戒時,緣境、發心、觀想、納體,就能如法獲得上品戒體,所謂「戒淨定明、慧方有據」,透過用心持戒,則能開顯禪定、智慧、邁向解脫之道。

 

午後,湛江法師為大眾開示: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,本次講述到第十七:諸佛稱歎願、及第十八:念佛往生願,這兩願,也可以說是淨土法門的根本,也是一切眾生得以往生淨土的「安心之願」,因此,透過引用祖師的註釋,直探阿彌陀佛不捨任何眾生的悲願,也透過善導大師、法然上人、蕅益大師、印光大師等祖師的法語,步入彌陀的大願海中。

 

傍晚,由湛山法師主法,恭誦佛說阿彌陀經,並修持蒙山施食,普度一切有緣眾生,皆得飽滿,同出苦輪,共生西方。透過一整天的法會,持戒、學戒,聽經聞法,誦經施食,解行並進,必能在菩提道上有所增上。




 


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