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3-01-21 華嚴樂壇專輯發行暨華嚴海印道場七處九會禮讚

《華嚴經》乃是佛陀於菩提樹下成道後,在海印三昧中為文殊、普賢等眾菩薩顯現無盡法界時所宣講,是佛教中重重無盡世界觀的展現。

 

台北市華嚴蓮社,「華嚴七處九會禮讚演繹多媒文創及華嚴樂壇專輯發行發佈會」,定於2024年元月21日舉行,平台開發定位後,將提供連結專業產學界研發創作交流,以期達到華嚴文化推廣教育及創作的目標。

 

賢度法師有感自2019年新冠疫情以來,面對Y世代的弘法講經變得異常困難,因此開始思索如弘法轉型,於構思利用音樂及多媒體傳播方式,演唱出菩薩對眾生的講話,是故有〈華嚴樂壇〉專輯演奏版及演唱版的誕生,以展現佛教四大菩薩的願行,引導大眾看見、聽見、走進華嚴世界。

 

成果發佈會,承蒙佛教界法師、各界長官與賢達、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亦受邀蒞臨參加,共襄盛舉。

 

首先由張鴻宇團長帶領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演奏、四位聲樂家陳忠義、陳慧如、蔣啟真、魏新祐演唱。依序分別演奏、演唱七首曲目:海印道場之歌、文殊菩薩讚、世間偉大的守護者—地藏菩薩、菩薩行者的典範—普賢菩薩、眾生的母親—慈悲觀世音、善財童子成佛之路、華嚴蓮社是我們的家,由於現場觀眾熱情呼喊加演安可曲(encore)「海印道場之歌」英文演奏曲Song of the Ocean Seal Bodhimanda。

 

演唱圓滿後,賢度法師特別頒發智光商工三位優秀學生,鼓勵在2023亞洲技能競賽榮獲佳績。

 

第二階段成果發佈〈華嚴海印道場七處九會禮讚〉──傳統《華嚴經》多媒文創演繹。〈華嚴樂壇〉專輯與〈華嚴海印道場七處九會禮讚〉──傳統《華嚴經》多媒文創演繹成果,藉由網路平台發布、規劃正式演出之外,未來亦將於新建成的海印道場的教學空間中常態展出,以深入經典內容的紮實理解,結合藝術和現代科技的多元表達,引導更多有緣者走入華嚴世界。

 

經長期的籌備,在賢度法師擘劃下,華嚴蓮社與「光點吉樹有限公司」合作成立「華嚴多媒體文創團隊」,於2023年9月1日正式揭牌,聘請數名動畫師、購入高階影音創作電腦,將現有的《華嚴經》「七處九會」圖像動畫化,成為可以獨立播放展示,亦可作為互動場景運用的影片作品。

 

最後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表示,談到兩週前在明光法師的力邀下,前來拜會賢度法師,聽其講述華嚴奧義,並讚嘆法師深具藝術修養。王前院長素與佛光山、慈濟功德會、法鼓山、中臺山等法師交好,他在成立「中華傳統宗教總會」後,力促不分宗派為眾生服務,更對文殊菩薩慈悲的中道精神表示敬佩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