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3-02-27 中國佛教會113年仁王護國大法會在基隆登場 祈願 國運昌隆 全球息災

欣迎甲辰龍年,祈願國運昌隆全球息災,中國佛教會謹訂於2024年2月27日(每年的農曆正月18日)舉行啓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。今年的祈福大法會由基隆市佛教會、月眉山靈泉禪寺承辦,全國縣市佛教會協辦,場面一片莊嚴隆重,梵音清淨微妙,無比殊勝。

 

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表示,中佛會舉辦啓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始自1973年,當時蔣中正總統在位,深知國有國運,人有人運,國運若不好,則災難不斷,拜託佛教界每年為元首以及文武百官祈福,希望國家安定沒有災難,百官健康平安以利於為民服務,百官若秉持慈悲心,才能夠為人民創造幸福,直接受惠的還是全民,中佛會當時因此選定農曆正月18日,每年由全國各縣市佛教會輪流舉辦,是台灣佛教界的年度盛事。

 

法會上見引法師與心茂法師紛紛於恭讀賀致敬電文。

國家各級長官齊聚親臨會場、共同祝禱誠心回向。

 

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與古代皇帝祭天的含義相同,由一國之主率領文武百官親自上香祈福,祝禱諸天護佑,行事無礙;他說,現今社會亂象叢生,道德倫理觀念淡薄,對於有情無形世界不了解、不在意,甚至於對諸天眾神佛菩薩不敬,災難難免滋生,甲辰龍年首日,日本就地震海嘯,甘肅也緊接著發生地震,加上俄烏戰爭、以哈紛爭、伊敍衝突,種種事件最終是眾生受苦。身為佛弟子,關心國際社會安定,也期盼護佑全人類幸福,因此每一年的大法會,中佛會所有理監事及各縣市佛教會理事長都會參與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