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
 

113-03-17 高雄中山分會 傳授「八關齋戒」暨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

戒淨定明,慧方有據,為了使在家居士,也能持佛淨戒,步向解脫之道。佛教慈悲志業,高雄中山書坊,於週日舉行,八關齋戒暨講經法會,上午,眾等至誠求戒,湛江法師依南山律宗的道理,詳細闡述如何緣境、發心、觀想、納體,法師特別強調,重點是緣境發心,唯有升起殊勝的菩提心,也就是南山律宗所謂的【圓宗三聚】之心,才能感發上品戒體,如靈芝元照律祖,在濟緣記中開示:攬無邊聖法,蘊有待凡軀。五分基成,三身體具。超凡鄙穢流,入眾聖寶位。透過如法發心受戒,則能成就佛陀的五分法身,三身妙果。

 

午後,湛江法師為大眾開示: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,本次講述到第十九:臨終接引願,這一願,可以說是淨土法門的安心之道,透過此願,則可以體現,眾生在臨命終時,雖然有種種昏迷、顛倒、痛苦,但若平時能修行眾善,回向西方,則能感得阿彌陀佛,與蓮池海會諸大菩薩,現身迎接,令眾生心不顛倒,隨願往生,湛江法師並引述靈芝元照律祖的【觀經疏】,以及藕益大師的【彌陀要解】,詳細解釋阿彌陀佛現身接引的道理,並破斥種種邪說,堅固念佛人的正知正見。

 

傍晚,由湛山法師主法,恭誦佛說阿彌陀經,並修持蒙山施食,普度一切有緣眾生,皆得飽滿,同出苦輪,共生西方。透過一整天的法會,持戒、學戒,聽經聞法,誦經施食,在戒定慧三學的基礎上用功修行,必能種下解脫善因,邁向菩提佛果。





 


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
[ 回上一頁 ]